皮肤斑贴测试 (接触性湿疹)




皮肤斑贴测试 (接触性湿疹)

  • 适合接触性皮炎的皮肤过敏试验, 例如护肤品、橡胶、鞋类、手袋、清洁剂、香水、洗衣液、洗头水、皮革、纸皮等等…
  • 由瑞典Chemotechnique制造,已有34年在皮肤斑贴测试的经验。
  • 获ISO 13485 及 ISO 9001 国际认证。
  • 接触性过敏

    成因不明,有些人会在第一次接触致敏原(半抗原, Hapten)时会发生过敏,有些患者会多次接触或超过特定数量的致敏原后,才会发生发生过敏。

    接触性致敏原包括护肤品、化妆品、剃须膏、颜料、药膏、香水、纺织染料、手套、皮革、家私、空气清新剂、面膜、纸尿片、印刷油墨、银器等等,惟部分士使用后长出红疹,痕痒难挡。

    过敏性接触性皮炎是皮肤疾病,职业长期暴露在某些接触性致敏原,患上皮炎风险较高,例如从事发型、化妆、首饰、家具、建筑、清洁等等。

    虽然接触性过敏不能根治,但可以通过皮肤斑贴测试知道什么过敏原导致过敏反应,有助患者远离接触性致敏原,从而减少患上接触性皮炎的风险。

    找出”接触性”致敏「真凶」

    只需进行简单快捷的皮肤斑贴测试,便可准确知道自己较易对哪种致敏原产生反应,避免日后选用含有相关成分的产品,不用皮肤再受折磨!

    皮肤斑贴测试步骤

    1. 背部贴上防水测试贴纸,每张贴纸各有10种不同的常见致敏原
    2. 让皮肤与贴纸直接接触最少48小时
    3. 可继续日常活动及洗澡,切勿磨擦及弄湿贴纸
    4. 48小时后,撕掉贴纸
    5. 于24小时内覆诊看测试结果

    若患者对测试贴纸上某种致敏原产生反应,该处皮肤会呈现不同程度小红点。